当前位置: 首页 > 研招资讯 > 正文

扎根农村基层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我校40名学生签约陕西省“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1 】


2021年10月15日上午,陕西省2022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西安外国语大学专场签约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兵,渭南市教育局人秘科科长李涛,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大荔县、白水县、合阳县、富平县、蒲城县等区县教育局及部分用人学校领导,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孙二军、副院长冯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董佳及2022年“硕师计划”入选学生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申海主持。

 

签约仪式上,汪顺玉就学校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及学校2022年“硕师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渭南市教育战线同仁表示感谢,他希望签约“硕师计划”的同学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认识到“硕师计划”对促进农村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珍惜机会、坚定信念,真心诚意地为日后所教学生考虑,与签约单位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主动作为,展现西外优秀学子风采。

刘红兵就渭南市风土人情,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肯定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历届毕业生在渭南市基础教育战线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表示渭南市教育战线的各位同仁将积极保障好“硕师计划”学生们的生活和待遇,使学生们能够安心从教,为促进陕西省农村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渭南市各相关区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就本地区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并向学生们发出诚挚邀请。

签约仪式后,我校承担“硕师计划”的培养单位与渭南市教育局就农村地区教师学历层次提高、基础教育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农村地区英语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硕师计划”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有效的学习锻炼机会,锻炼青年人的耐心和毅力,对青年一代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本年度,学校选拔了10名汉语言文学背景,30名英语专业背景的优秀学生作为“硕师计划”的推荐人选。经过与渭南市有关区县双向互选,所有学生均顺利签约,2022年本科毕业后他们将前往渭南市乡村学校任教,为促进陕西省农村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签约学生纷纷表示,“硕师计划”是推动农村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自己成材的宝贵实践经历。通过“硕师计划”的实施,不仅能够缓解农村地区师资的紧缺,给农村教师团队注入新鲜血液,也是大学生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我价值的有效途径。学生们也希望通过参加“硕师计划”,开拓当地学生的视野,增进个人的教学经验,锻炼自己成为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

基层是青年学子们成长的沃土,也是施展才干的舞台,更是脱颖而出的平台。西外学子将以“硕师计划”为契机,积极投身到西部农村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中,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西外力量。


西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