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风采 > 博士专业 > 正文

芮小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30 】


一、基本信息

姓名:芮小河

邮箱:ruixiaohe@xisu.edu.cn

导师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

 

研究方向

1.英语文学:当代英语小说、英语文学奖等。

2.西方文论:小说理论、文学社会学理论等。

 

二、学术简历

教育背景

1989—1993,陕西师范大学文学学士

2000—2003,西安国语大学文学硕士

2005—2006,荷兰莱顿大学文学硕士

2012—2015,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

2019—2020,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系访学

 

三、教学课程

本科: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文学研究方法入门

硕士:当代英国文学、英语小说研究

博士:批评理论、英语小说与小说理论

 

四、近期科研成果

专著

《全球化视域下的当代英语文学研究》,科学出版社, 2020年

论文

1.“英语文学的实验与创新”,《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20年第4期。  

2.“英语文学疆域的拓展”,《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9年第4期。

3.“当代法国社会学派文学经典化理论的演变”,《西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8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全文转载。

4.“当代历史见证与反乌托邦想象”,《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8年第4期。  

5.“文学市场上的‘印度时尚’”,《外语教学》2018年第4期。

6.“捕捉时代精神的当代英语文学”,《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7年第4期。

7.“英国曼布克文学奖文化生产的历史演变研究”,《外语教学》2016年第5期。

8.“英国曼布克文学奖的声誉经济管理研究及启示”, 《广州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6年第5期。 

9.“曼布克奖视域下英语文学的民族性问题探析”,《贵州社会科学》2016年第2期。  

10.“英语文学全球化中的作家代际更替”,《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6年第4期。

11.“布尔迪厄与英格利什的文化生产理论及其现实启示”,《理论导刊》2016年第2期。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国曼布克文学奖的文学生产研究”(项目编号:17BWW086)

 


西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