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9 】

各学院、各2019级研究生:

为做好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范围

2018年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2019年我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新生(定向或委托培养、人事档案关系没转入学校及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不能参评)。

二、优秀生源奖学金评选组织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有关规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成立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审核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奖学金的评定审核及奖学金发放工作。各学院成立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选小组,基于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指标具体制定本院优秀生源奖学金评选细则,实施评选组织及材料审查工作。

三、评选条件及奖励标准

(一)优秀推免生生源

1.本科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我校的推免生可减免学制内所有学费;

2.本科毕业于其他高校的推免生根据录取专业学制情况,可减免2年(学制3年)或1年(学制2年)学费。

(二)优秀统考生生源

1.评选范围

我校录取并取得学籍的硕士研究生(推免生除外)。

2.获奖比例

获奖总人数占当年入学新生总人数(推免生除外)的22%。其中:一等奖占入学新生人数的5%;二等奖占入学新生人数的7%;三等奖占入学新生人数的10%。各学院获奖名额根据当年新生入学人数(推免生除外)计算。

3.奖项等次和奖金标准

一等奖:奖金10000元;

二等奖:奖金6000元;

三等奖:奖金3000元。

4.评选条件

一志愿考生:我校录取的一志愿考生,且入学总成绩(含初试、复试成绩)排名本专业前25%的学生。

调剂考生:我校录取的调剂考生,且本科毕业院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本科毕业专业所在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及以上等级;或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生。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

2019级研究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申报表》;

2)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2.学院评审

学院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及《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指标》,对提出申请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材料严格审核,从入学考试成绩、本科毕业院校、科研成果、比赛获奖和荣誉表彰等五个方面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初评结果及参加联评候选人名单。

3.联评

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联评,通过专家评委打分确定获奖人员。

4.公示

优秀生源奖学金初评结果由各学院进行公示,经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审核进行校级公示。每个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获奖学生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获奖资格,严肃处理。

5.学校审定

通过公示的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结果报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

五、名额分配

2019年优秀统考生生源奖学金具有参评资格学生721名,根据在籍新生人数,分学院按照比例划分如下,预计共评选159名优秀生源奖学金获得者。

 

 

2019-2020学年度各学院优秀统考生生源奖学金名额

序号

学院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1

英文学院

7

10

15

2

英语教育学院

4

5

7

3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2

3

4

4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1

2

3

5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1

1

1

6

俄语学院

2

3

4

7

高级翻译学院

5

7+联评

10

8

德语学院

1

1

2

9

商学院

4

5+联评

8

10

经济金融学院

1

1+联评

2

11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4

5

7

12

新闻与传播学院

2

3

4

13

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1

2

3

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评

1

1

15

艺术学院

联评

联评

1

注: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联评产生1个名额;二等奖高级翻译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联评产生2个名额。

六、有关要求

1、评审时间安排

学院评选时间:2019108——1012

材料上报时间:20191014

        间:20191015

学院公示时间:20191016——1018

学校公示时间:20191021——1023

2、材料报送内容:

学院制定的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评审报告(需包含学院评审工作人员构成、组织实施、评中程序、名额分配、公示情况和评审结果);

2019-2020学年度硕士研究生优秀推免生生源奖学金名单汇总表》;

2019-2020学年度硕士研究生优秀统考生生源奖学金名单汇总表》。

3、所有申请材料需报送电子版(通过OA邮箱发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王凯)、纸质版(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由学院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招生管理科(G212)。

 

附件:1.关于印发《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

2.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指标

3.2019级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名单

4.“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5.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申报表(学生下载)

6. 2019-2020学年度硕士研究生优秀推免生生源奖学金名单汇总表

7. 2019-2020学年度硕士研究生优秀统考生生源奖学金名单汇总表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9929日        

西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